陈寅距世锦赛奖牌仅一步之遥 与吴鹏英雄相惜

2013年08月01日0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31日,第十五届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展开了游泳项目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上,中国两位名将吴鹏[微博]和陈寅携手向奖牌发起冲击,最终吴鹏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在国际大赛个人项目上的谢幕战;而上届世锦赛该项目第四名得主的陈寅,再次排在了第四位。

  “还行吧,我感觉前100米已经刻意比半决赛往前游了一些,我前面必须要游起来,要不然后面一点竞争力都没有。”但是这样的安排在面对强大的对手时,最终以1分55秒47成绩触壁的他还是与奖牌失之交臂。

  与两年前上海世锦赛男子200蝶的名次一样,今晚吴鹏摘铜的喜悦衬托着陈寅距离奖牌一步之遥的苦涩。谈起跟自己缠斗了几乎整个职业生涯的对手,吴鹏赛后表达了尊敬和惋惜的心声,“相比而言我很幸运,所有的运动员都付出了很艰辛的努力,但最后能站上领奖台的只有三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只有一个。所以这些默默付出但是没有获得嘉奖的运动员更值得我们去关心和赞扬,因为他们也很努力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在奋斗。”

  而对于吴鹏的发挥,陈寅表示也很高兴对方能如此圆满的方式谢幕,“对他的发挥也不惊讶,因为我们都具备这个铜牌的水平,只是我今天状态差一点吧。”言语中,透着一股英雄相惜的情谊。问起他此时心情会不会特别沮丧时,小伙子豁达地笑了笑,“挺好的,尽力了就好。”

  告别巴塞罗那世锦赛,一个月后的辽宁全运会上,势必在又会展开一场真男人之间的较量——陈寅曾说,“金牌,这是我唯一的目标!”吴鹏也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难度很大,但我仍要捍卫冠军的宝座,希望能够实现四连冠!”

  尽管在今晚的竞争中暂时落了下风,但陈寅不会轻言放弃,“全运会争金牌应该就是在我们两个人之间吧,希望能把状态再调整地好一点。”

  “这会是你的最后一届世锦赛吗?”其实86年出生的陈寅还比吴鹏年长一岁。

  “也许吧,我也不知道。”陈寅的回答留下了一个悬念。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