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排比赛无热身惹人急 北京老将坦言大赛仍紧张

2013年08月01日01:42  北京晨报

  今天,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排球决赛阶段比赛将在辽宁省朝阳市正式开战,以头名姿态入围的北京男排将在揭幕战中对阵山东男排,主帅李牧希望队员抓住机会,力拼对手。

  踩场时碰面 对手气势足

  周一,北京队抵达朝阳进行赛前备战,与他们同行的还有木樨园体校派出的饮食和医疗保障队伍。昨天,小伙子们赶往比赛场馆朝阳体育馆,进行赛前唯一一次踩场热身。据队中接应国手王琛介绍,由于每支队伍只有一个小时适应比赛场地的时间,大家未能完全适应场地。“昨天只有一个小时适应赛场,就没机会了。今天日常训练安排在训练馆,时间很短,对场地还是不熟。”

  对于每天都在比赛场地训练的东道主辽宁队,各支参赛队羡慕不已,只能抓紧适应。首场比赛,京师将迎战山东男排,由于两队“踩场”相邻,北京小伙子们见识到了对方的气势。王琛说:“去的时候山东队在练发球,感觉他们的整体气势很足,身体状况也都不错,这将会是一场硬仗。”

  四年准备,尽在全运一役,大赛之前的紧张气氛也是无处不在。王琛笑言能感受到大家的谨慎:“我们和山东、上海好多只队伍都住在一层,吃饭都能碰到。大家都好久没见了,结果见面就简单打一个招呼,都不会细聊什么的。”

  作为第二次参加全运会的老将,王琛坦言自己和大多数人一样紧张。“这么大的比赛,多少都会有点紧张,但通过看录像准备和心理老师谈话,能够克服情绪。都是老对手,打得就是心态。”与上届不同,这次全运会王琛将担起主力重任,但是由于腰伤问题,他很可能错过明日的揭幕战,“具体还未定,尽量恢复。”王琛不无遗憾地说。

  李牧有压力 首战要力拼

  与队员的紧张不同,主帅李牧的态度十分积极。“适应场地时间是有点短,但大家调整得都不错,精神头很足。”不过,放松的谈吐背后,还是能感觉到他身上的压力。由于赛制改革,决赛圈的每一场比赛都决定最终的排名,队伍一上来就要拼尽全力,这让李牧有些许担忧:“这届比赛和以往不同,8支队伍根本没有热身的时间。上来就要全力冲击,没有机会缓冲,一点余地都没有。”

  今天,北京队与山东的比赛将在中午一点进行,由于比赛在“非常规”时间进行,李牧提前便帮队员想好了作息表。“今天晚上会让他们早睡一会儿,明天吃完早饭后再安排他们再睡到10点多,然后简单开个准备会,就去比赛。”在李牧看来,比赛时间不是问题,全运会足够调动起队员们的潜能。

  至于对揭幕战的期待,李牧一如既往地低调,“山东队有五个国手,实力很强。我们可以说没有优势,所以会以拼为主,希望能够抓住机会。”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