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夺首金后平静了很多 无论怎样已对得起自己

2013年07月30日2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微博]以7分49秒37获得小组第一,最终排名预赛第2晋级决赛。赛后孙杨表示夺得400米的冠军之后,面对比赛的心态已经放松了很多,不管后面几项结果如何,至少已经对得起自己和支持他的人。

  这场预赛被分在第3小组的孙杨发挥非常自如,一路领先到最终触壁,不过由于对手逼得很紧,最后100米孙杨有明显的加速。赛后孙杨表示:“水比较冷,还是想调动一下自己。比较轻松吧,后面稍微加了点力。”

  跟400米比起来,800米对体力的考验要大很多。作为上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孙杨对卫冕很坚定。“体力对我来说不会有太大问题,比赛中肯定有困难,但我想我能坚持下来。希望卫冕吧,作为上届冠军,我想把800自的金牌继续留在中国。”

  孙杨的劲敌之一是突尼斯选手迈卢利,此前他已经夺得5公里公开水域的金牌。孙杨是否感受到了威胁?孙杨说道:“迈卢利是个比较大的对手。我的优势是比他年轻,比赛中会对他更多关注一些。”

  夺得400米自由泳首金后,孙杨赛后哭得泣不成声,以抒发自己半年多来的压力。孙杨表示:“夺冠后心态放松了很多,平静了很多。不管后面的比赛结果怎样,至少这次来巴塞罗那,已经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支持我的人。我会尽力,无论结果怎样,做好自己该做的。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