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承诺2020年奥运会如“双手呵护”般可靠

2013年07月29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29日体育专电在离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揭晓还有6周之时,候选城市之一的东京29日表示,东京如同“被双手呵护”般可靠。

  日本奥委会主席,同时也是东京奥申委主席的竹田恒和说:“目前一切都在顺利进行,在这个艰难的竞争当中,我们一直对东京很有信心。我们把目标放在赢得这项竞赛上,确保国际奥委会[微博]相信,在现在众多不稳定的因素当中,东京2020奥运会会如同被双手呵护一样可靠。”

  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将于今年的9月7日揭晓,同东京展开竞争的城市还有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这三个城市中,只有东京在1964年举办过奥运会,不过近来中东局势动荡,而西班牙经济危机仍然未能解除,这些都让东京占据了不少的优势。此外,东京提出的85%以上的比赛场馆将集中在奥运村8公里范围内的计划也令人惊喜。

  对于人们普遍担心的海啸问题,竹田恒和详细地介绍了日本为防备地震所做的种种举措。同时他表示,东京是一个港口,本身就受到了海港的保护。他说:“如果你们担心海啸的话,东京是被天然保护起来的地方。”(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