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莫斯科要虎口拔牙 腰伤恢复较快心态忌急躁

2013年07月29日08:59  中国体育报

  上周四,陈定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夏季训练来到北京奥体中心转训。当他走出机舱门,迎面而来的不再是长白山的湿润和凉爽,而是北京的高温酷暑。即便如此,陈定还是坚持完成每天至少大于25公里的训练大课。

  教练孙荔安骑着电动自行车在后面跟着,一边指导陈定的技术动作,一边帮陈定递送功能饮料,此时穿着红色国家队队服的师徒俩就成了奥体中心的“一景”,许多前来奥体中心锻炼的周边居民竖起了大拇指,“看看人家奥运冠军,这么热的天儿还练呐。”

  孙荔安就说:“北京的温度几乎是长白山的两倍,确实比较热,但作为赛前调整训练,不加大强度这个温度还是可以接受的。以往我带陈定在深圳也在这么热的天气下练过,陈定能坚持下来。”

  被外界普遍看好未来在世界大赛为中国田径争金夺银的中国竞走,因为陈定受到伤病困扰,世锦赛的形势扑朔迷离。因为伤病,陈定不得不放弃全运会,但在坚持了几个月的恢复理疗之后,孙荔安认为自己的弟子实力已经恢复到了80%。陈定对自己也有信心,即便没有奥运会时状态那么好,也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不堪。

  孙荔安对记者表示:“奥运会之后陈定出席的活动确实太多,训练难以保证系统,所以陈定的受伤或许和去年冬训起步较晚有关系。即便今年的备战强度不如去年备战奥运时那么大,但运动员一旦在高强度的备战后过于松弛,就有可能导致受伤。通过我和陈定的交流,他腰部现在情况良好,这比我预计的恢复时间快多了。当然,陈定最该解决的还是心态问题,我发现他又像去年备战伦敦奥运会那样急于复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腰和腿没有恢复好,急于上强度的话效果肯定不会好。”

  陈定倒是挺着急,他听到了俄罗斯队豪言要包揽竞走3个项目的9枚奖牌,“俄罗斯队实力确实很强大,而且又是主场作战,这都是客观事实。但我没有办法去控制别人,只能兢兢业业做好自己该做的。即便他真是老虎,我也有信心撬下一颗牙来。他们想包揽,不会那么容易的。”

  陈定着急,孙荔安就要给自己的弟子降降火。“陈定自己心里非常着急,非常想提升训练质量。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要慢慢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