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运进决赛:恢复到奥运时的水平 主要是超越自己

2013年07月28日1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8日上午,为期八天的2013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游泳项目,正式在圣乔治宫游泳池打响。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上,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微博]和队友郝运[微博],分别以第一和第六的成绩携手晋级,一同挺进今晚的决赛圈。

  预赛上被分在第三小组第五泳道的郝运,在第一个50米时第二个触壁,但随后直到300米过后郝运始终居于领跑位置,直到最后一百米时体力上受到挑战的他以小组第二的成绩结束了自己在世锦赛上的首秀。

  对于3分47秒49的发挥,18岁小将郝运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实上午还不是很好。这一组相对来说,应该也算是很快的。我觉得……怎么说啊,上午游到46秒多应该还是挺成功的吧。”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郝运以微弱劣势位列男子400米自由泳第四名,与奖牌榜仅有一步之遥。此番首次踏上世锦赛征途的他是否也想一尝登上领奖台的夙愿?“也许再比一次奥运会可能我不会有太大的顾虑,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尽力而为,我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先不要在意名次,主要是超越自己。”郝运如是说。

  至于外界对伦敦奥运会金牌、上届世锦赛亚军的孙杨给予的关注,是否某种程度上也是给自己解压时,郝运耸了耸肩膀,“这个对我来说是无所谓的,游好我自己就好了。”但细问之下,小伙子还是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因为最近的训练还是比较理想的,恢复到了奥运会时的水平,有些方向还超过奥运会吧。(哪些方面超过?)各个方面吧,也不太好说。”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