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刘洋:100蝶出局不会影响主项 我心理素质很好的

2013年07月28日1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8日上午,为期八天的2013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游泳项目,在圣乔治宫游泳馆正式打响。在首个项目、女子100米蝶泳预赛的较量中,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的上海选手陆滢[微博]以第12名的成绩顺利晋级,遗憾的是,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因排名第18无缘半决赛。

  作为本届世锦赛的首个比赛项目,因为有两名中国好手的参与而备受中国媒体的关注。她们一个是上届世锦赛季军、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的陆滢,一个是将上海游泳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划入名下的焦刘洋。

  只是经过了不到一分钟之后,中国队却传来了一喜一忧的消息,陆滢晋级而焦刘洋出局!

  “有点没调动起来,可能是因为第一枪,比我想象的难游一些。小组第五,晋级有点困难,其实也没有放(水),比赛前预想的慢了一秒。”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焦刘洋曾在女子100米蝶项目上勇夺铜牌,56秒86的成绩还一举打破了亚洲纪录。

  对于今天上午59秒21的发挥,焦刘洋也平静接受了无缘半决赛的结果,“教练也没有明确跟我设立奖牌目标,游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就好。这也不会对我产生影响,真的不会,我心理素质很好的。”一边回答混合采访区记者们的提问,焦刘洋也等候着电视屏幕上显示全部选手的最后排名。看到自己名字前“18”的数字,她也只是笑了笑,并为晋级的队友感到开心,“哇,陆滢好悬啊。”

  以第12名的成绩获得半决赛资格的上海名将陆滢,对上午预赛游出的58秒93的发挥也不是很满意,“还是挺累的。能告诉我最后的成绩是多少吗?因为我是近视眼,我自己也看不清自己到底游出了几秒。”

  当得知了具体成绩为58秒93后,陆滢直言,“我感觉好像比赛第一项,感觉还不是很清晰。”至于世锦赛和全运会的赛程相隔很近,是否会影响自己的发挥时,她透露现在不会去想其他的比赛,“全运会就等到全运会再说,都需要好好调整。”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