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水一球惜败无缘世锦赛八强 连丢3分失悬念

2013年07月28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晚,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女子水球16进8的淘汰赛中,中国女子水球队面对北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未能创造奇迹,在战成8平后连丢3分,最终以10∶11一分之差遗憾不敌对手,无缘8强,结束了本次世锦赛之旅。

  小组赛中,中国队虽不敌澳大利亚,但击败了南非和新西兰,以2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反观荷兰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她们先是以两分之差负于西班牙队,随后战平俄罗斯队而位列小组第三晋级。不过荷兰队毕竟曾是世界劲旅,虽然在小组赛中状态平平,但与中国队的比赛却表现出超强的实力。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打得较为拘谨,主要以防守为主,荷兰队则率先发动攻势破门得分。随后,中国队马欢欢连进两球反超比分,但好景不长,中国队后防线出现失误,对手在本节结束前将比分扳平。第二节比赛,中国队打得有些畏首畏尾,面对荷兰队压迫式进攻,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荷兰队抓住机会,连续下分,并以6∶4领先结束半场。短暂休整后,中国队并没有受到比分落后的影响,开场便连得两分将比分追平,随后,两队进入对攻战,比分交替上升至8平。当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时,荷兰队突然发力连得3分确立了胜势,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尽管中国队随后又入两球,但中国队还是以10∶11遗憾不敌荷兰队,无缘8强。

  此外,在已经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22∶3击败南非队,澳大利亚队以25∶2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队,顺利晋级8强。本报记者 王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