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娜体检无碍今赴国家队报到 昏厥或因神经紊乱

2013年07月28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在全运会决赛期间出现短暂昏厥症状的殷娜[微博]回津后接受了全面的检查,在确认身体无碍之后,她将于今日下午前往北京向国家队报到。殷娜在临行前表示:“我的身体经过全面检查确认没有问题,但是全运会上的那次昏倒给我造成了一定的心理障碍,扫除心理阴影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全运会女排[微博]成年组决赛阶段结束后,各队的国手纷纷在第一时间赶赴国家队集中,唯有殷娜获得了国家队主帅郎平[微博]的特许,回津全面检查身体。从本周初开始,为了查出导致她在全运会赛场出现头晕、四肢麻木、昏厥的原因,殷娜接受了颈椎、头部等多项检查,但都被一一排除了是致病的根源。殷娜的身体方面并没有大碍,随后她又接触了心理医生。“心理医生帮我分析,可能是全运会决赛阶段睡眠质量不好、紧张、精神压力大,导致神经系统出现了一些紊乱。医生帮我开了一些缓解精神压力的药,还嘱咐我要尽量放松神经,多休息,不去想之前比赛的事。”殷娜说道。

  在本周五结束了所有检查项目后,确认并无大碍的殷娜也向国家队主帅郎平报告了自己的情况,而郎平指导也让殷娜再休息两天,周日到国家队报到即可。殷娜表示:“虽然身体方面没有出现什么病症,但那次昏倒令我产生了恐惧心理,只要头晕心里就害怕。我知道打破心中的恐惧感最终还是要靠自己,所以在后面的训练中,我会逐步调整自己去扫除这个心理障碍。”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