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青年女排实战备战全运 与男排对抗蓟县封闭集训

2013年07月27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距离全运会正赛开赛还有30多天的时间,天津女排[微博]青年队于近日从蓟县返回市区,在昨天与天津男排进行一场热身赛,训练结合实战也使得备战工作进行得更为高效。

  此前三周,天津女排青年队在蓟县基地进行了大运动量的系统备战训练。为了从实战中发现问题、锻炼队伍、适应场地,球队特意在封训中期返回了市区。昨日17时,天津女排青年队在工业大学体育馆与天津男排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比赛在前四局内便分出了胜负,但双方还是打满了5局,最终青年女排以2∶3告负。今日下午,双方还将再进行一场热身比赛。

  对于本次热身赛,主帅陈友泉说:“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适应场地,因为工业大学体育馆与我们在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馆比较相似,灯光也同样是两侧照下的。另外,与男排对抗压力肯定更大,这样也能锻炼一下队员的心理。不过我并没有因为这次比赛而调整训练计划,所以队员们多少还是显得有些疲惫,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今天的比赛安排在下午五点开打,明天是下午一点,估计全运会青年组比赛的时间与成年组类似,所以也找找在这两个时间段打比赛的感觉。”至于球队在本次热身赛之后的安排,陈友泉指导表示:“周日我们就要返回蓟县基地继续展开封闭集训,然后在8月7日左右再去山东参加一项热身赛,回津之后我们会与天津女排一线队合练。”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