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22人一起集训创纪录 锻炼年轻球员输球也值得

2013年07月25日11:29  北方新报

  《京华时报[微博]》消息7月23日是中国女排[微博]全体队员报到的第二天,也是全队集中训练的第一天,22名队员一起训练也创造了一项中国女排的纪录。对于这一期的任务,郎平[微博]表示还是以锻炼队伍为主,不会过分看重成绩。以往中国女排从未有过这么多队员一起集训,不过郎平说当初她带美国女排时集训都是40多人。谈到招入这么多队员的目的时,她说:“全运会刚结束,我们的一些主力队员都比较疲惫,身体状况都是往下走的趋势,所以我们需要有一段时间让她们得到休整,而且我也希望多给年轻队员一些机会,在大赛中让她们得到锻炼,了解她们的潜力,以便更好地选材吧!”

  在众多的新人中,有两个引人关注,她们是老将马蕴雯[微博]和小将朱婷[微博],郎平说:“我们的副攻还比较年轻,马蕴雯其实年龄也不大,而且经验又比较丰富,希望她回来能不负众望。朱婷全运会的任务已经结束了,她的各项潜力是比较大的,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给她锻炼的机会。从训练看,她进攻方面还是不错的,但是一传、球场意识差距还是比较大,而且她以前是青年队层面,成年队发球速度比较快,她还是不太适应,有时会发愣,不过这孩子接受理解能力挺强,我想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应该会进步很快的。”郎平说希望场上的一些老队员能带一带朱婷,还是要给她时间,不要操之过急。

  对于即将开赛的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郎平表示将会给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张娴[微博]等人休整的机会,而球队将以年轻选手为主,“我们觉得比赛的胜负不是最重要的,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更重要,就算输几场球也是值得的。”(刘旭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