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选了能上网的航班 孙杨给教练也泡碗方便面

2013年07月24日07:40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西班牙巴塞罗那7月23日电)

  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23日中午11点多,中国游泳队所搭乘的航班,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飞抵巴塞罗那。身着黄色T恤的孙杨第一个走出机场,看到巴塞罗那的天空万里无云,阳光灿烂,孙杨心情更好了,“得去买副太阳眼镜,忘记带了。”

  两年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连夺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向世界宣告了一个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新时代的来临。只是,那次世游赛上,孙杨因经验不足,遗憾地与400米自由泳的金牌擦肩而过,这一直让孙杨耿耿于怀。抵达巴塞罗那后,孙杨首先想到的就是弥补当初的遗憾,“上届世游赛上没有拿到400米自由泳的金牌,这次我首先要争取把这块金牌拿下来,也为中国游泳队开个好头。”根据赛程安排,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将在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28日晚上进行,该项目将决出本次比赛游泳项目的第一块金牌。

  游泳队选了能上网的航班

  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23日一早醒来,当晨报记者打开手机,收到了几条来自游泳队队员的微信。从微信发出的时间看,他们当时都应该在从北京飞往巴塞罗那的飞机上,怎么能发微信呢?“飞机上能够上网的呀,你从上海飞过来的时候不能上网吗?”见到游泳队的队员后,他们终于解开了记者的疑惑。以往一般搭乘国航的国家游泳队此次一反常态,选择了土耳其航空,从伊斯坦布尔转机,尽管从时间上看,这条路线并不是最节省时间的,但是由于航班上有网络,可以让队员们在飞行途中不至于过于无聊。

  从北京飞往巴塞罗那的漫漫旅途中,孙杨先是睡了一觉,而后就用IPAD上上网,看看新闻。“能上网好多了,上上网,这时间也过得快多了。”“小叶子”叶诗文[微博]一向睡眠不太好,在飞机上更是睡不着,整个约17个小时的旅程,叶诗文只睡了两个小时,“睡不着,还好能上网,所以就上上网,看看电影。”

  国家队分乘两辆大巴来到下榻的酒店。从大巴车上下来的时候,焦刘洋一直抱着抱枕,“飞机上必须带着这个,可以好好睡一觉。”因为有了抱枕的陪伴,焦刘洋在飞机上睡得很不错。

  飞机上方便面最抢手

  约17个小时的旅程中,队员们只能在飞机上填饱肚子。但飞机上的餐食总是非常简单的,土耳其航空也不例外。“这个航班有网络不错,但是飞机上吃的东西不怎么样。”几位相熟的队员见到晨报记者,都异口同声地表示。

  运动员本来胃口就比较大,于是他们只能另找食物,方便面成了抢手货。“有方便面,泡了一碗,还可以,所以没觉得特别饿了。”孙杨说。一向很会照顾人的孙杨,也给坐在自己身旁的教练张亚东专门泡了一碗方便面,填填肚子。

  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23日中午12点58分,当国家队乘坐的两辆大巴车抵达下榻的酒店后,饥肠辘辘的队员们将行李放在大堂,就直奔1楼的餐厅吃饭去了。有几个队员甚至小步跑着上楼吃饭,有队员甚至将自己放重要物品的双肩背包落在了大堂,直到记者喊他们,他们才想起来,不好意思地说:“饿了,急着去吃饭。”

  孙杨欲为游泳队开门红

  经过大概两个小时的短暂休息,西班牙当地时间23日下午4点45分,孙杨与张亚东一起乘坐运动员班车前往赛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

  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孙杨输给了朴泰桓,未能拿到400米自由泳的金牌。那场失利一直是孙杨心头的痛,因为当时的失败,并不是因为实力不济,而是因为前半程太过保守,没有游出去。有意思的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转机的时候,孙杨遇到了朴泰桓的前任教练,“他也在那边转机吧,碰到他,跟他聊了一会。”

  也许是因为碰到了朴泰桓的前任教练,这让孙杨又一次想起了两年的那场失利,“两年前输得太可惜了,一直觉得非常遗憾,所以这一次我一定要努力弥补当初的遗憾,争取拿到这块金牌。”孙杨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