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开始集训备战大奖赛 殷娜获准休养一段时间

2013年07月24日02: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上周参加完全运会女排[微博]决赛后,中国女排队员们昨天在京重新集结,备战8月初揭幕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这也是郎平[微博]接掌帅印后,球队开展的第2期集训。

  昨晨,郎平照常早起,8时就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打开照明电源。过了半小时,女排姑娘们也乘大巴抵达场馆。按照计划,本次国家队大名单上22人全部参加集训。而在全运会上拼到脱水的天津女排主攻手殷娜[微博],获准多休息一段时间,因此昨天上午并未现身。不过,21人的规模仍创球队历次集训之最。

  9时许,众高妹把3块场地占得满满的,整堂训练课轻松而热闹。助理教练赖亚文见状也笑道:“人真多啊!”刚刚荣膺世青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朱婷[微博]受到特别“照顾”,扣球、防守环节中,郎平不时打断她的训练,亲自示范技术动作。19岁的朱婷司职主攻,身高1米95和摸高3米23,都是中国女排历任主攻手中最高的。能在郎平麾下训练让她兴奋不已,“第一次进国家队,第一堂正式训练课,感觉很好。”她腼腆地说,“记得报到当天,郎导见我比较瘦弱,特意送来蛋白粉,叮嘱我练强壮呢。”

  与5、6月份的首期集训不同,中国女排此番仅在京训练一周。随后,郎平将率领部分队员前往澳门,开始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征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