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人生中的宝贵一课 这块铜牌我会好好珍藏

2013年07月22日0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冠军拿过了,世锦赛铜牌也拿过了,这块奖牌我会好好珍藏。”当地时间7月21日晚,第15届游泳世锦赛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由于两轮动作的失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微博]与金牌擦身而过。赛后,曹缘说会把它当做人生中的宝贵一课。

  今晚共有12组选手角逐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项目,预赛中拔得头筹的中国组合压轴出场。在前面三轮动作,曹缘/张雁全稳打稳扎占据着头把交椅的位置,不过面临着实力强劲的对手们他们也只领先第二名墨西哥选手不到四分!

  头顶上届世锦赛包揽全部十枚金牌的光环,中国跳水“梦之队”却面临着各国选手们越来越大的冲击,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错失了男子三米跳板和男子十米跳台两枚金牌,此番中国组合也用提高难度动作来迎战。

  但在第四跳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时,曹缘和张雁全却因相似的失误而没能压住水花,排名一下子跌到了第四;比赛还剩下两轮动作,其中还包括第五跳的、世界最高难度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成败仿佛在此一举,如果跳成功也许金牌梦还有希望。

  遗憾的是,这一幕却伴随着张雁全的较大失误而落空,该轮动作仅得到69.93,而最后的第二名、俄罗斯组合扎哈洛夫/米尼巴耶夫的109C则获得了94.35的高分。

  “是有点遗憾,但怎么办呢?事情已经发生了,面对现实吧。”曹缘透露当时并没有跟搭档太过纠结,“因为不管上一跳好与坏,都会告诉他告诉自己把下一轮动作都要跳好。奥运会冠军拿过了,世锦赛铜牌也拿过了,这块奖牌我会好好珍藏。各种奖牌都是心血付出的,不管是各种颜色,而且这个铜牌对以后会有一种激励!”面对记者的一片惋惜之声,曹缘还用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俗语来安慰大家。

  在混合采访区,张雁全的难过溢于言表:“挺遗憾的,109这个动作平时训练上也是不太稳定,可能到比赛也有想法了吧。其实207和109这两个动作本来就有问题,改得还不行。”好在最后一跳,小伙子们放下了包袱,放手一搏之后以4.20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墨西哥组合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最后一个动作对我们来说是比较熟练的,不太会出现失误的问题。”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