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眼下所有比赛不能作为最终目标 需要推进

2013年07月20日10:39  沈阳日报

  尽管身着灰色休闲衬衫的她显得很低调,但嗅觉敏锐的人们还是在人群中发现了“铁榔头”。  昨天下午,“十二运”女排[微博]半决赛现场,一位人们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沈阳医学院体育馆看台。郎平[微博]和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坐在看台,专注地观看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这场半决赛。

  作为中国女排国家队现任主教练,郎平的出现吸引了在场众多球迷以及媒体的目光,在场的摄影记者用手中的长枪短炮在多个角度“瞄准”郎平。整个比赛过程,郎平时不时地跟坐在旁边的胡进交流,分析着比赛进程。

  一直以来,郎平都以严谨和认真著称,观看全运比赛当然也是如此。尽管全运会卫冕冠军天津队整体实力强于江苏队,但这场比赛却打得十分激烈,多回合的攻防甚至让人窒息。看台上的郎平,在第一局进入中盘争夺的间歇期,用手中的眼镜布擦拭着镜片,这也从侧面反应出这场比赛的火爆程度。

  三天前,中国女排第二期集训名单出炉。天津队的殷娜[微博]、姚迪[微博]、米扬,江苏队的惠若琪、陈展[微博],这五人入选了郎平执掌的国家队,因此,本场比赛这几大国手的整体状态备受关注。可郎平在来沈观看全运会之前曾说:“虽然现在22人大名单已经定了,但是如果全运会上出现让我们眼前一亮的队员,还是可以调进来。”

  对于参加全运会的女排国家队队员来说,近期的比赛密度非常大。全运会结束后,只有一周时间就到世界女排大奖赛。届时,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将会在大奖赛表现出哪些新变化呢?郎平表示,“其实我现在想大奖赛不多,就是按自己的计划走,眼下所有比赛不能作为最终目标,我们需要一点点推进。大奖赛的三周,我们不能只是那几个人打,其他人得不到锻炼。”

  本报记者 张连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