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第6北京女排泪别全运会 薛明:基本反映了实力

2013年07月18日03:55  北京日报

  本报沈阳17日电(记者 黄志阳)第12届全运会成年组女排[微博]决赛阶段今天结束了单循环赛。北京女排虽在最后一轮较量中完胜四川队,却因胜场劣势无缘前4,最终排名第6。

  在今天的最后一轮循环赛之前,沪、浙、京三旅分列积分榜第4、5、6位,北京队要想晋级,须寄望于沪、浙两队本轮不胜。然而,今天下午首场比赛就将悬念终结,上海队3比2战胜解放军队,凭借胜场优势锁定4强的最后一席。

  得知这一场赛果后,北京队的姑娘们脸上写满了失望,在接下来进行的京川之役中也不太兴奋。比赛中,北京队以26比24、25比20和25比22连胜3局,以3比0获胜。

  虽然赢了,但是北京队中的几名老队员却潸然泪下。老将薛明[微博]说:“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感觉非常不舍。”在她看来,上届全运会仅列第12名的北京女排近年来进步明显,“也许是因为进步太快了,大家对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成绩期望值很高。不过,这次比赛的结果基本反映了我们队的实力。”

  赛前提出“保八争六”目标的北京队主帅蔡斌则称,第6名的成绩能够接受,“但有个别场次输得可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