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揭幕 世界冠军侯玉琢领衔中国队

2013年07月15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社墨西哥普埃布拉7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之)2013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于14日晚上在墨西哥中部城市普埃布拉开幕,共有来自134个国家和地区的872名选手参加本次世锦赛16个项目的角逐,由世界冠军侯玉琢和张华领衔的中国队将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

  本届世锦赛的开幕式在文艺演出中拉开序幕,普埃布拉的舞蹈演员通过富有墨西哥特色的民族舞蹈演绎了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的传说,这座火山是墨西哥第二高山,也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被视为普埃布拉的守护神。在选手和裁判入场后,墨西哥普埃布拉州州长莫-瓦列和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宣布世锦赛开幕。

  开幕式举行之前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体育馆顶部的一个金属支架突然跌落砸伤了场馆的一名工作人员,伤者被救护车迅速送往医院,所幸并无大碍。工作人员随后清理了现场,开幕式也因此延迟了半个小时才得以举行。

  从15日起,本届世锦赛16个项目的比赛将陆续展开,赛事将于7月21日结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