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胜八一取全运3连胜 刘亚男或伤别十二运

2013年07月13日10:5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本报讯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高锋报道 缺少了刘亚男的辽宁女排[微博]众志成城,她们在昨晚的比赛中以25:21、25:19、25:19直落三局轻松战胜八一队,豪取三连胜。 

  比赛开始后,辽宁队利用拦网和发球频频得分,八一队则始终严防王一梅[微博],大梅面对的永远是双人拦网。在刘亚男受伤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大梅必须肩负起得分的重任,而她的一次次重炮也迫使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连续叫了暂停。 

  比赛结束后,辽宁女排主教练张越红与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聊起了刘亚男的伤势,“我知道你们都很关心亚男的伤势,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还不能确定她能不能赶上后面的比赛,一切都还要看她的恢复情况。”张越红说。 

  三连胜的辽宁队以9分继续排在首位,今晚她们将迎来循环赛第四个对手北京队。在昨日结束的其他三场比赛中,江苏队3:1战胜了上海队,天津队3:0轻取四川队,浙江队则以1:3输给了北京队。 

  本报寄语 

  右肩脱臼!这是个残酷的事实,尽管我们不愿承认,更难以接受,不过刘亚男或许就此伤别十二运!昨晚,刘亚男与队友一道走进了比赛场地,外套里的右臂明显打着固定夹板。升旗仪式时,亚男脱去外套,卸去夹板,身着队服与队友一道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亚男的背影令人无比尊敬,却又那么心酸。为了辽宁女排,为了家乡荣誉,雅典奥运会上功成名就的刘亚男在队里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回来了,而退役多年后的复出,亚男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亚男的技术依然无人能比,只是她的脚步却已略显沉重,因为1980年出生的亚男已经不再年轻。但复出后的刘亚男似乎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十二运备战阶段,她挥汗如雨,而这一切只是为了那份属于辽宁的光荣。 

  比赛开始后,重新穿上了外套,固定好右臂的亚男在场边静静地看着队友比赛,并不时地向身边的替补队员讲述着场上的细节,亚男要把她最为宝贵的财富——经验,传给辽宁女排的“未来”。当队友一次次将球砸向对方场地,亚男为她们的每一次得分欢欣鼓舞,她用左手与替补队员击掌相庆。当辽宁队偶尔出现失误,她懊悔不已,连连摇头。就这样,受伤的亚男用她的意志和目光伴随着队友赢得了胜利。而赛后面对全场球迷一次次的 “亚男加油! ”、“亚男,我爱你! ”的呼唤,脸上写满感动的亚男不停地挥动着左臂。那一刻,亚男无比幸福,她的笑容是那么的美。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