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排-辽宁横扫解放军3连胜领跑 津苏保持不败

2013年07月12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比赛结束了八强循环赛第三轮的争夺。辽宁在零封解放军实现三连胜后凭小分优势力压天津继续领跑,本轮全取3分的天津和江苏同样保持不败分列第二和第三,北京在以3-1力擒浙江后收获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四川女排0-3负天津女排

  四川在昨天的比赛中苦战五局惜败江苏且折损了主将赵静,主要得分手缺席后该队更难与卫冕冠军天津抗衡,以0-3完败连折三阵,三局比分为11-25、20-25和13-25,天津斩获三连胜全取9分。

  首局四川队士气不高、攻防混乱,早早确立优势的天津以25-11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四川曾在开局7-4占先却无力延续强势,天津依靠陈丽怡等人的突破在中局拉开比分以25-20再下一城。第三局天津队乘胜追击以25-13大胜,从而以3-0横扫四川保持不败。

  此役天津的主攻陈丽怡斩获15分荣膺得分王,副攻张晓婷、王佳敏以及接应李莹均有10分进账,老将殷娜收获8分。四川队得分最多的副攻叶绮获得10分。

  上海女排1-3负江苏女排

  积分接近的上海和江苏本轮狭路相逢。两队经过四局激战,上海把握机会能力稍逊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11-25、29-27、24-26和21-25,尚无败绩的江苏在本次比赛中首次全取3分闯关。

  首局江苏趁对手立足未稳之际充分施压以25-11大胜。第二局前半段两队交替领先,江苏在17-20落后的情况下虽顽强追平比分并一度以27-26反超获得局点,但上海还是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29-27险胜扳回一局。第三局上海队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5和16-14占先,但在局末出现波动连续失分以24-26惜败丢掉关键局。第四局开局4-7落后的上海奋起直追,局末更是以21-20占先,但江苏毫不手软连夺5分以25-21拿下比赛,从而以3-1力擒上海。

  此役江苏的两名主攻惠若琪和翟婷丽分别得到23分和22分,接应陆倩斩获17分。上海的主攻张轶婵和副攻朱慧菁双双贡献16分,国手马蕴雯和张磊仅分别进账6分和4分。

  浙江女排1-3负北京女排

  前两轮尚无胜绩的浙江和北京直接碰撞。浙江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三局以1-3负于对手遭遇三连败晋级希望渺茫,四局比分为25-20、24-26、13-25和19-25,北京队收获全运女排决赛阶段的首场胜利。

  首局浙江发接发相对稳定很快以16-11领先,北京虽奋力反扑追至18平,但浙江稳住阵脚后以25-20获胜先声夺人。第二局浙江起伏较大,虽在9-19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但关键球失误增加还是让对手以26-24险胜扳回一局。第三局浙江队状态全无,强攻、快攻均难有作为以13-25惨败。第四局开局李静进攻受挫导致浙江以1-5落后,浙江虽趁对手出现波动一度以8-7反超,但短暂相持后再度被北京队将比分拉开,局末小有反弹的浙江队无力扭转败局以19-25告负,从而以1-3不敌北京。

  此役北京的主攻刘晓彤贡献17分,副攻乔婷斩获15分,接应曾春蕾和副攻薛明均有10分进账。浙江的两名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分别得到18分和13分,副攻杨舟进账10分,接应邱亚楠得到9分。

  解放军女排0-3负辽宁女排

  胜负各半的解放军女排与东道主辽宁对垒。尽管辽宁队的老将刘亚男因伤缺席,但解放军并未抓住机会,网口难占上风的她们连丢三局以0-3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三局比分为21-25、19-25和15-25。

  辽宁队由赵阳顶替受伤的刘亚男与颜妮搭档副攻。首局战至8平后解放军失误增加让辽宁将比分超出,张晓琛的强攻、颜妮的发球屡有斩获使得对手无所适从,辽宁队以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解放军队的一传波动较大整体威胁有限,辽宁在中局阶段再度将比分拉开,发扣拦均有稳定发挥的辽宁以25-19再胜一局。第三局开局解放军进攻有起色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短暂相持后辽宁队通过发球打开局面迅速拉开比分,范琳琳、朱琳芬等人遭追发后解放军阵脚大乱,辽宁以25-15大胜,从而以3-0轻取解放军赢得三连胜。

  此役辽宁的主攻张晓琛表现抢眼独得17分,王一梅赢得13分,副攻颜妮收获10分。八一队得分最多的杨珺菁和刘晏含均收获10分。

  循环赛三轮战罢,辽宁、天津和江苏三队保持不败,辽宁凭借小分优势力压同积9分的天津领跑,天津屈居次席,斩获7分的江苏暂列第三;北京、上海和解放军三队同为一胜两负,北京积4分排名第四,上海以3分位列第五,积2分的解放军排在第六;尚无胜绩的浙江和四川两队均只有1分进账分列第七和第八。

  明天本次比赛将进行八强循环赛第四轮的较量。届时浙江挑战天津,解放军和江苏过招,四川与上海交锋,辽宁对垒北京。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