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中国跳水包揽两项金银 火亮十米台强势登顶

2013年07月10日23:39  新华网

  新华社喀山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10日的喀山世界大运会跳水比赛中,沉寂的中国跳水队迎来爆发,包揽了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两个项目的金银牌。

  中国跳水队与本届大运会和中国代表团的两枚“首金”失之交臂,而在此前的4项比赛中,他们也仅仅收获了1枚金牌。10日,中国队终于重新开启了胜利模式。

  北京奥运会冠军火亮顶住了墨西哥选手桑切斯的强烈冲击,在10米台决赛中以531.2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队友吴军后来居上夺得亚军。

  这场决赛的前四跳,墨西哥选手桑切斯给火亮很大冲击,四轮过后,他以2.15分的微弱优势领先火亮,高居头名。然而在最后两跳中,桑切斯出现了波动,名次跌出前三,最终仅列第四。而火亮则依靠稳定的发挥锁定胜局。

  吴军在第四轮之后一度跌至第五,但他凭借最后两跳的高分冲回到第二名。东道主选手米尼巴耶夫更是上演大逆转,在最后一轮得到97.20的高分,惊险地获得铜牌。

  “比赛过程比较激烈,气氛也非常好,自己最后发挥出这样的水平也还行,”火亮赛后表示。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双10米台的冠军,火亮是本届中国大运代表团中4位奥运冠军之一,谈到奥运与大运夺冠有何不同时,他说感觉差不多、都是很开心。不过他坦言,之前的大赛经历让其在大运会中可以游刃有余。

  在稍早进行的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的两名选手郑霜雪[微博]和贾东瑾同样技压群芳,分获冠亚军。墨西哥选手沙维斯名列第三名。

  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郑霜雪此前曾经参加过亚运会,如今再一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她依旧很紧张:“感觉比平时全国比赛时紧张多了,好在最后没有丢掉金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