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室内运动会收官战中国泳将再夺四金 金牌超上届

2013年07月03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仁川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权香兰)第四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的短池游泳比赛3日落下帷幕,前三天已经豪取10枚金牌的中国游泳队当天再揽4个冠军,14枚金牌也打破了中国队在上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上收获10枚金牌的纪录。

  周妍欣当天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此前已经收获3金3银的她在比赛中克服了身体不适、体力透支的困难,以1分1秒24的成绩拿下了女子100米混合泳的金牌,并打破了赛会纪录。

  第二个登场的孙晓磊则在男子100米混合泳的决赛中以53秒72夺冠,同样创下了新的赛会纪录。这也是孙晓磊在本次比赛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但他很快就将这一数字刷新到5,在随后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他与队友毛飞廉、许智杰、和张中朝[微博]联手再夺一枚金牌。

  中国队当天的最后一枚金牌来自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周妍欣、樊茸、巩杰和王菲携手以打破赛会纪录的3分58秒31,力压韩国队夺得冠军。

  至此,在本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短池游泳项目的30项角逐中,中国游泳队共获得14金5银1铜共20枚奖牌,完全压倒东道主韩国队的8金11银4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