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室会-中国泳将再添4金 东道主韩国当日只夺一冠

2013年07月01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仁川7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权香兰)第四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短池游泳项目1日又产生了7枚金牌。中国队成为当天的最大赢家,连夺4枚金牌。而在前一天比赛中豪取4金的东道主韩国队当日仅获得一个冠军。

  中国队当天的首枚金牌来自周妍欣,她在前一天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X50米混合泳接力中都只获得第二名;憋足了一口气的周妍欣在当天的女子50米仰泳中以打破赛会纪录的27秒24拿下个人首枚金牌,接着又与队友王思琪、王菲和刘斯文合作,以3分41秒63的成绩夺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成绩同样打破了赛会纪录。

  孙晓磊在男子50米仰泳中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这也是他在本届赛会上的第二枚金牌,此前他与队友合作拿下了男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孙晓磊的夺冠成绩为23秒50,比第二名的韩国选手领先了0.42秒。

  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刘俊午、毛飞廉、许智杰和张中朝[微博]以创赛会纪录的3分15秒74夺冠,拿到了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的第六枚金牌。

  在6月30日的游泳首日比赛中豪取4金的韩国队当天仅在男子100米蝶泳上收获了一个冠军,张奎哲以51秒56夺冠。当天的另外两枚金牌分别被印度尼西亚队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