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香港低调训练无特殊待遇 三人陪练谢绝记者采访

2013年06月29日05:36  现代金报

  □金文    

  [ 现场 ] 低调训练无特殊个人待遇 

  由于孙杨秘密前往香港特训,当地媒体对这名与教练朱志根闹不和的伦敦奥运双金得主特别感兴趣。昨天下午3点,在孙杨还未抵达体育学院游泳馆前,不少媒体已聚集在水池边,试图采访孙杨本人,以及观看他如何训练。

  半小时后,孙杨一行缓缓到来。看到一大批媒体守候在这里,他没有过多地关注。依照自己的训练计划,先是去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随后下水。

  据香港媒体报道,孙杨训练时相当认真,对世锦赛冲金目标相当明确。而与孙杨此次来香港的还有三人,估计是教练员及按摩师等,预计留港两周。

  尽管孙杨秘密来香港,但他没有要求特别的待遇,低调在新泳池练习,媒体称孙杨只占一条泳道,除集中练擅长的自由泳之外,还练习了冲刺及其他泳姿,最后还练习了起跳,练足两小时,用餐方面与香港运动员一样,同在运动员专用餐厅,没有特别餐。

  [ 回应 ] 游管中心称不会抛弃孙杨

  当孙杨结束练习后,守候近2小时的记者欲上前访问时,其随行教练立刻找来保安帮忙“拦截”。在保安帮助下,孙杨一行四人登上私家车匆忙离去,不给众多记者任何采访机会。

  中国游泳队参加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名单还未出炉,孙杨能否在名单出现仍是个谜。本报记者之前曾采访浙江体院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答是:“孙杨肯定会去参加世锦赛,过一段时间才会去北京。”该负责人还表示,院方希望媒体能够手下留情:“太过关注,恐怕会影响孙杨。”

  昨天,有媒体采访到国家体育总局游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对于媒体的“自废”之论,他斩钉截铁地回应道:“孙杨怎么可能‘被废’?他在杭州有教练带着,每天都在保持大运动量的训练。另外,我可以告诉你,半个月后(香港秘密训练后)他将返回北京与国家队会合。外界说他被废的报道不属实,请大家给孙杨一点空间,不要再施加压力,他状态很好。”尚修堂认为,孙杨对泳池有感情,不会放弃。谈及孙杨和朱志根的关系,尚修堂认为只是缺乏沟通,大家面子上都过不去。其实朱志根并没有放弃,还是希望孙杨能回到身边,两人依旧有和好的可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