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百届环法冲刺王属谁 卡文迪什有望首日穿黄衫

2013年06月26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13年第100届环法自行车赛将于6月29-7月21日举行,百届环法的冠军固然是众选手追逐的焦点,但对冲刺王马克-卡文迪什[微博]来说,又是一次大展冲刺才华的绝佳机会,而且很有希望生涯首次穿上黄色领骑衫。

  28岁的卡文迪什本赛季从天空车队转会到了快步车队,但“马恩岛导弹(卡文迪什出生于英国属地马恩岛)”的名头依旧响亮,到目前为止卡文迪什已经夺得了23个环法赛段冠军,甚至超过了曾经的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微博],排在历史第四位。上个月的环意大利赛,卡文迪什夺得了5个赛段冠军,这样他在三大公路赛上的总赛段冠军数达到41个——环法23个,环意15个,环西3个。

  即将打响的2013环法赛设置了7个有利冲刺的赛段,而且有一项改革将对卡文迪什十分有利,那就是传统的首日序幕计时赛段将改在巴斯蒂亚进行——被一个十分有利冲刺的赛段取代,这样,卡文迪什将很有机会生涯首次穿上黄色领骑衫。卡文迪什虽然冲刺能力极强,但因为山地赛段的成绩较差,他的总成绩一直不理想,此前6次参加环法从未穿上过黄衫。

  “是的,马克此次的目标之一就是穿上黄衫,”快步车队的体育主管罗尔夫-阿尔达格说道。

  卡文迪什的主要目标是尽可能地角逐赛段冠军以及重新夺回象征冲刺王的绿衫,他曾在2011年环法中夺得绿衫,但去年的冲刺王属于90后小将斯洛伐克车手萨甘。此外,德国人格雷佩尔和澳大利亚人戈斯都是绿衫的有力竞争者。

  但是,卡文迪什有一项身体上的优势是这三人无法比拟的,他的身体条件和骑行姿势使得他在冲刺时遇到的空气阻力比对手们小得多。赢得3次环法冲刺王的名宿麦克伊文这样评价卡文迪什:“比方说,要达到相同的速度,格雷佩尔要消耗1800w功率,而马克也许只需1350w。他的手臂和腿都要短些,有利于做出减小风阻的姿势,下坡时他可以把头和肩沉低,整个身体伏在车上酷似一个计时头盔。没有气流对手便无从超越他。”

  本届环法一共设有7个有利冲刺的赛段,分别是第1、5、6、10、12、13和21赛段,最后的第21赛段就设在香榭丽舍大街,卡文迪什将冲击该赛段的5连冠。

  阿尔达格补充道:“这次环法除了7个有利冲刺的赛段外,还有1个团体计时赛段和2个个人计时赛段,我们车队将在半数赛段中有出色表现。”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