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赛曹宇鹏4-5惜败无缘4强 罗伯逊将战米尔金斯

2013年06月21日1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下午,2013年斯诺克[微博]无锡精英赛进入1/4决赛争夺。中国选手曹宇鹏[微博]与临时排名第一的罗伯逊交战没能保住4-3领先,最终4-5憾负,止步8强无缘继续冲击职业新高。半决赛罗伯逊将迎战米尔金斯。

  本届无锡精英赛,在其他中国选手纷纷出局之际,来自广东的曹宇鹏一枝独秀。首轮,曹宇鹏凭借1杆破百3杆50+,5-3击败迈克尔-怀特,次轮他1-3落后时再添1杆破百,5-4逆转世锦赛亚军霍金斯。昨天的比赛中,曹宇鹏保持了积极的势头,制造5杆60+,5-3淘汰沃拉斯顿,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8强,同时也是唯一一位闯入本届无锡精英赛8强的中国选手。

  1/4决赛曹宇鹏的对手是临时排名第一的罗伯逊,之前罗伯逊一路淘汰了朱英辉、古尔德和马克-金。面对劲敌,曹宇鹏表现沉着冷静,首局打单杆53分,大赛经验丰富的罗伯逊单杆连得79分清台,曹宇鹏0-1落后。第二局,曹宇鹏没有受第一局被逆转的影响,凭借单杆91分1-1追平。之后双方继续针锋相对,罗伯逊打单杆53分,曹宇鹏当仁不让以一杆69分予以回敬,前四局与对手2-2握手言和。

  比赛进入第五局,曹宇鹏拿到9分击打黑球失误,罗伯逊连得52分以3-2领先。第六局非常惊险,曹宇鹏一杆拿下54分,罗伯逊一路追赶,但打丢最后制胜的黑球,并将黑球留在底袋袋口,曹宇鹏幸运拿下该局,3-3追平罗伯逊。

  第七局,曹宇鹏继续稳打稳扎,再次一杆取得54分领先,罗伯逊仅追回25分,曹宇鹏84-25再下一城,4-3率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罗伯逊强势反击,凭单杆87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防守拉锯战红球堆已被炸开,罗伯逊借下底袋红球率先得手,连得43分中断。曹宇鹏回防漏球,罗伯逊传进底袋红球,再打单杆40分后以83-0拿下决胜局,曹宇鹏于是4-5遗憾告负,无缘继续冲击职业新高,止步8强。

  同时进行的比赛中,米尔金斯5-3淘汰汉密尔顿,这样上半区半决赛将在罗伯逊和米尔金斯之间进行。(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