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滑水赛陈莉莉遗憾夺银 张柏芝弟弟未进决赛

2013年06月07日0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2013年临沂尾波滑水亚洲杯落幕,在最后一天的决赛中,中国队男女组选手欠佳:男子组唯一的中国选手张伟在半决赛中被淘汰未能进入决赛;女子组中国队两位王牌陈莉莉和韩秋均因不能适应风大浪大的赛场环境均未能完成全部比赛,最终只有陈莉莉夺得一枚银牌,成绩是37.35分,而冠军被原本不被看好的澳大利亚选手获得,本届亚洲杯收获最大的是日本男选手,包揽男子组前三名。

  上午首先进行男、女组的复赛,其中男子组由于人数多在复赛后还进行了半决赛。由于女子组的两位中国选手陈莉莉和韩秋在5日的预赛中已率先取得决赛资格,因此6日上午的复赛中,中国观众最关心的则是男子组的中国队张伟和张柏芝的胞弟、香港名将张豪龙的表现。遗憾的是两人都没能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张豪龙复赛被彻底淘汰,张伟尽管从复赛中突围,但其半决赛中的成绩仅在10名选手中排在倒数第二,未能继续进入决赛。中国青年滑水队主教练谢渝透露,“张伟的水平本来应该在亚洲前三名的,可惜因为有伤在身影响了发挥,所以没能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张豪龙继续首日预赛的低迷状态,复赛中的成绩是所在小组的最低的,失去了进入半决赛的资格,这位昔日亚洲尾波王子已经逐渐让位年轻人。

  下午的沂河上风力明显增加,风力增大的直接后果就是影响到参与下午决赛的选手们发挥。在率先进行的女子组决赛中,多人都不能顺利完成比赛,世界冠军陈莉莉和吉尼斯纪录创造者韩秋也未能豁免。尽管陈莉莉是预赛中成绩最高的,但今天她和韩秋两人在完成空翻动作时都出现了两次掉水情形,从而提前中止了比赛,最终陈莉莉以37.35分排名第二,韩秋则以23.13位列第四,夺冠的是本并不被看好的澳大利亚选手凯特琳。

  赛后韩秋有些懊恼地说,“今天的风大影响了发挥,因为我们日常的训练中很少有这种状况,因此在比赛中越想比好就心里觉得虚。”冲着冠军来的陈莉莉更是一肚子“委屈”,她说:“自己确实很想能在本土拿到冠军,按理说大风的影响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不过自己还是没尽快适应这种比赛状况。”谢渝也承认,平时训练中的风平浪静让队员们一下难以适应,所以导致发挥失常,“这次比赛也给我们上了一课,需要在在今后的训练中加强各种环境下的适应能力。”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