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资格赛张安达肖国栋进正赛 丁俊晖战黑人球手

2013年06月04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晨,2013年斯诺克[微博]澳大利亚公开赛资格赛全部结束。最后一轮,肖国栋5-1罗比-威廉姆斯,张安达5-4吉尔伯特,两位中国选手携手闯入正赛。此外,前世界冠军达赫迪也从资格赛完成突围,而吉米-怀特[微博]和艾伯顿等老将被淘汰。至此,正赛32强对阵已经出炉,首轮丁俊晖[微博]的对手是黑人球手麦克劳德,傅家俊[微博]迎战达赫迪。

  共有10位中国选手参与了澳大利亚公开赛资格赛的争夺。在前面的比赛中,本赛季刚入围职业的吕昊天[微博]首轮遭淘汰,曹宇鹏[微博]、李行[微博]和李岩[微博]止步次轮。昨天的第三轮,中国军团遭遇了重大挫折,田鹏飞[微博]、于德陆[微博]、刘闯[微博]和陈喆纷纷出局,只有张安达艰难拿到一胜。加上从第四轮亮相的肖国栋,因此最后一轮只有两位中国选手为出线权而战。

  肖国栋的对手是英格兰[微博]球员罗比-威廉姆斯,本场比赛肖国栋明显占据优势,输掉首局后拿下接下来全部五局,期间打单杆50分和77分,5-1轻取对手,继无锡精英赛后,连续两站拿到了正赛门票。

  昨天的比赛中,广东小将张安达5-4涉险过关。今天与吉尔伯特交手,张安达依然赢得并不轻松。首局张安达打单杆61分拔得头筹,米尔金斯回敬单杆98分将比分扳平。之后张安达连胜两局,并在第四局再添单杆58分,3-1领先对手。但张安达的领先优势很快被对手化解,米尔金斯反打一个3-0,张安达3-4落后,米尔金斯拿到赛点。不过张安达并没有退缩,凭借单杆52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张安达88-5获胜,总比分5-4击败对手,携手肖国栋打进了正赛。

  前世界冠军达赫迪打出了久违的手感制造三杆50+,5-0横扫贝德福德,晋级正赛将在首轮对阵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而旋风吉米-怀特1-5输给沃拉斯顿,磨王艾伯顿2-5不敌麦克-邓恩,无缘澳大利亚正赛之行。

  澳大利亚公开赛正赛举行时间为7月8日至14日,中国双星丁俊晖和傅家俊直接从正赛上场,加上资格赛突围的肖国栋和张安达,这样共有4位中国选手携手亮相。(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