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菲:希望拉近民众和体操的距离 计划留美学管理

2013年05月30日03:05  东南快报 微博

  5月28日,奥运冠军、体操名将程菲成了武汉体育学院的一名教师,日前其人事关系已经转入该校。

  程菲表示,她将致力于探索更合适的教学路子,吸引更多的人广泛参与进来,通过接触与了解,改变人们认为体操很难,离得太远的观念,让更多的人喜欢体操、热爱体操、快乐加入,促进这一项目从单纯的竞技运动,变成大众喜爱的运动,走向普及。目前,武汉体育学院体操学校有大约50人,程菲可能担任该体操学校的校长,并以她的名字命名,武汉体育学院给予程菲副教授待遇。

  程菲是中国女子体操的代表性人物,她在跳马项目上的绝技“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转体空翻540度”被命名为“程菲跳”,并曾率中国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团体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她在训练中因跟腱断裂而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

  对于从运动员到大学教师的角色转换,程菲认识到,她需要充实的东西还有很多,“我已经考虑去美国深造学习,一切都还在筹划中。”不过程菲表示,并不会选择体育方面,而是公共管理之类的专业。

  目前,程菲还在省队带队员备战全运会,尽管一切关系已经转入武汉体院,但程菲暂时还没有接手教育工作。今日,她得进行她的硕士论文答辩,接着赶回国家体操队完成收尾工作。 小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