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0岁登山者刷新纪录成为登顶珠峰最年长者

2013年05月23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盛平)没有最老,只有更老。23日,登上世界顶峰最长者的年龄,由76岁改写为80岁。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登山局官员施雷斯塔在珠峰大本营打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80岁的日本人三浦雄一郎当地时间23日早上9:15登顶,打破了5年前尼泊尔老汉敏-巴哈杜尔-谢尔占76岁时创下的纪录。

  不过,施雷斯塔同时说,谢尔占目前还在珠峰大本营做登山的准备工作。这意味着三浦雄一郎创下的纪录,有可能被谢尔占打破。

  但即便谢尔占再次登顶成功,三浦雄一郎仍有可能保持另一项世界纪录,那就是70岁后攀登珠峰次数最多的人。他分别在2003年70岁和2008年75岁的时候两次登顶。加上这次,一共是3次。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年3月在日本东京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白发苍苍的三浦雄一郎说:“80岁是第四个20岁,我将努力奋斗到极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