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次战看点:风云蓄势待发 印尼队是否制造麻烦

2013年05月21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3年苏迪曼杯赛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将迎战传统强队印尼队,双方均已稳进八强,这场比赛将是一场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而对手并未排出最强阵容,中国队实力明显占优,应能取胜。本场比赛的看点将是风云组合能否展现良好状态、对手会在哪场比赛对中国队造成麻烦。

  看点一:风云组合状态如何

  中国队和印尼队均已经战胜印度队,已经肯定小组出线晋级八强,这场比赛将是一场争夺小组第一的较量。蔡赟[微博]/傅海峰自去年伦敦奥运会以后只参加了三个比赛,分别是去年中国超级赛打进八强,去年香港超级赛夺得冠军,去年年终总决赛获得第三名,显然他们并没有进行很系统的训练,状态也不够理想。今年以来他们先后在韩国超级赛和全英公开赛退赛,没有参加任何一场比赛。作为高水平的选手,如果长期不参加比赛,那么状态将很难保证,林丹正是因为状态没有恢复而未参加本次苏迪曼杯的比赛。风云组合是国羽男双经验最丰富、综合实力最强的组合,他们状态如何值得关注。

  印尼队在男双比赛中派出了塞提亚万/普拉塔玛,这是一对临时的组合,塞提亚万曾是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有扎实的技术功底,和普拉塔玛的配对也将是一对不易对付的组合,蔡赟/傅海峰如果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也有输球的可能。

  看点二:印尼队会在哪场比赛造成麻烦

  除了男双以外,印尼队在男单比赛中派出了苏吉亚托,他在今年德国公开赛决赛中负于谌龙夺得亚军,在全英赛打进八强,具备相当的实力。过去谌龙与苏吉亚托交手四次,全部取得了胜利,在去年汤姆斯杯小组赛中,谌龙以2-0击败了对手,可见他的整体实力和球路上都要优于对手,取胜的可能性较大。

  印尼队没有派上女单头号选手法特内里,而是派上了二号选手尤斯万达里,这名选手今年打进印度公开赛的四强,虽然不是一流选手,但也有一定实力。李雪芮过去与她没有交过手,此番遭遇战若是发挥自己的水平,应能顺利取胜。

  印尼队在混双上没有派上世界排名第二的阿马德/纳西尔,而是派上了雷扎/苏桑托出战,这对选手在今年全英赛闯进了四强,他们正是淘汰徐晨[微博]/马晋,两对组合过去两次交手各胜一次,因此这场球有相当的悬念。

  中国队在女双上继续派上无敌组合于洋/王晓理,她们的实力明显比对手要强,应能顺利取胜。总体来看中国队在女双、男女单打上有较大优势,很可能取胜,而在混双和男双两场比赛有一定悬念。中国队取胜问题不大,但可能会丢分。(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