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跑新天王钟情巴萨最爱梅西 震惊刀锋战士牵入命案

2013年05月16日1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新浪体育对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来自格林纳达的基拉尼-詹姆斯进行了专访。在访谈中,这位20岁就拿世界冠军的天才短跑选手都很简洁地回答问题。最后他表示,足球是自己第二喜欢的项目,而自己最喜欢的队伍是巴塞罗那,最喜欢的队员是梅西。

  新浪体育问:“你是在2011年的韩国大邱的世界锦标赛上成为世界冠军,就在中国的旁边。那你是第几次来到中国上海,对上海有什么感受?”

  回答:“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上海,我感觉很不错,我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一切都很不错。”

  提问:“伦敦奥运会上,你在400米半决赛后,和南非选手皮斯托留斯互相交换了姓名贴条,你现在对他有什么评价,特别是在出了那样的特殊事件后(指皮斯托留斯嫌疑杀妻事件)。”

  回答:“我知道这个消息后很震惊,真是很难发现一个人的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总之我对这个消息非常惊讶。”

  提问:“在中北美洲有很多格林纳达那样的珍珠一般的国家,或许面积和人口,在中国人看来太少了,但却能出这么多世界级田径高手,你认为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回答:“就说格林纳达吧,我们是从小就开始从事田径这样的运动,就象中国的体操很强大,都是从很小开始训练的,所以我们就是很重视田径,可以得到比较好的发展。”

  提问:“你200米最好成绩达到过20秒41,要是参加亚洲比赛的话,那就在顶级选手行列。你是否有意继续专攻200米,就象当年的麦克尔-约翰逊,而你是否也把他当成偶像?”

  回答:“是的,但麦克尔-约翰逊可不是唯一的偶像,我会把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教练都当成我的偶像。”

  提问:“在400米历史前十选手里,你是唯一的非美国选手,你在美国读书十多年了,你是否认为,正是在美国的这种训练水平,以及和高手竞争的氛围,让你成为了世界冠军?”

  回答:“我觉得努力,刻苦和专心训练,才是我能拿到世界冠军的重要因素。”

  提问:“你20岁就跑到了44秒之内,而麦克尔-约翰逊20岁时才跑46秒,你觉得你,有没有可能在最近两年破掉他的世界纪录。”

  回答:“46秒?哦,你说他20岁是吧。当然他打破世界纪录都30多了,我现在才20岁,所以我觉得可以打破他的纪录。”

  提问:“你认为人类400米极限是多少,40秒有不?”

  回答:“哈哈,问到现在最好一个问题,确实也有可能吧,如果人们下决心的话,可以达到。”

  提问:“或许你的对手名单里没有亚洲人,这个项目亚洲的选手比较弱,你对他们有什么指导,你认为他们就突破极限的关键是什么?”

  回答:“总之你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下决心的话是可以有突破的。”

  提问:“除了田径之外,你喜欢那些项目。”

  回答:“我最喜欢的还是田径,我也很喜欢其他项目,如果硬要排名的话,一田径,二足球,三篮球。”

  提问:“足球吗?喜欢哪只队伍?”

  回答:“巴塞罗那,最喜欢梅西。”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