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主席候选人:施之皓竞选副主席没人会投别人

2013年05月15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巴黎今晨消息 特派记者苏荇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国际乒联将选举新一届主席和副主席,上海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将竞选副主席职务。现任主席沙拉拉公开表态支持施之皓。

  国际乒联主席候选人沙拉拉和博西先后确认,竞选国际乒联副主席一职的施之皓被列入了他们各自的支持团队名单。这意味着无论是支持沙拉拉还是博西的协会代表都可能将手中的副主席选票投给施之皓。

  “施之皓竞选副主席,要说有人会越过他而投别人,那简直是不可能的,”博西说。拥有217个成员协会的国际乒联今天将投票决定下一个四年的主席人选。

  国际乒联中的上一位中国籍副主席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但在2012年因工作繁忙而辞职,使国际乒联常设的8位副主席变为7位。今天,国际乒联将重新选出8位副主席,施之皓是亚乒联推荐的3位候选人之一。

  作为前国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带队包揽了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冠军。卸任后,这位上海乒乓球学院院长致力于乒乓球推广,这次世乒赛期间将在巴黎考察,准备在欧洲创办分院。施之皓在德国打球和生活了10年,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和德语;如果顺利当选,与国际乒联各协会和官员交流不存在语言障碍。

  欧乒联主席博西将与沙拉拉角逐主席,沙拉拉连任的可能性极大。今天接受采访时,沙拉拉就指施之皓是副主席位置的最合适人选。

  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