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马刺老大一直被低估 波波对待他十一年不变

2013年05月15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109-91轻松击败金州勇士,大比分3-2率先赢得系列赛赛点。托尼-帕克[微博]今天在组织传球和个人进攻之间切换自如,打出了一场堪称完美的比赛。

  不同于联盟中其他的三巨头,马刺的“GDP组合”已经一起合作11年之久,在这11个赛季里,三个人在球队的领袖地位虽然始终未变,但彼此之间的角色权衡却发生着悄然的变化。最初的岁月,邓肯无疑是球队绝对的核心,帕克虽然吉诺比利先入队,但无论年龄还是经验,都是十足的小老弟。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邓肯年华渐渐老去,吉诺比利也饱受伤病折磨,与此同时,帕克却凭借自己日趋成熟的表现成长为球队战术意义上的灵魂人物。

  对勇士系列赛的前四场比赛,马刺胜负各半。在马刺赢球的两场比赛里,帕克场均30分6.5次助攻,而在输掉的比赛中,他却只有18.5分和3次助攻。可以说,帕克的表现如何,是决定马刺成败的生死线。

  今天在家门口作战,帕克从一开场就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虽然出手不多,但利用良好的大局观和超强的个人牵制力将全队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上半场他6投3中得到9分,送出7次助攻的同时,仅仅出现了1次失误。在他的组织下,马刺全队投出51.3%的命中率,半场54-51握有领先。

  当然帕克不攻不代表他不能攻或攻不进,他只是懂得了对于一名控球后卫传球比投篮更重要的道理,只有在出现绝佳机会或者比赛陷入僵局时,他才会切换攻击模式。第一节打到一半时,帕克曾经连续三个回合将球打进,在短短49秒时间里连拿6分,虽然一发既收,已是惊鸿一瞥。而到了下半场,当勇士气势汹汹展开穷追猛赶之际,又是帕克连续奉送关键表演,一波流为球队建立胜势。

  第三节进行到9分37秒,哈里森-巴恩斯的得分将场上比分变成56-58,马刺只有2分领先。这时帕克站了出来,他先是两记精准的急停跳投命中,随后又倒地从贾里特-杰克怀中抢走皮球,然后以惊人的速度起身发动快攻,一记恰到好处的妙传帮助丹尼-格林[微博]扣篮得手,马刺在不到2分47秒时间里连拿13分,瞬间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这一节,帕克单节拿下9分,马刺也在他的引领之下收获了一个安全的领先距离,余下的时间里,勇士再也没能形成真正的威胁,比赛在还剩4分钟时就已经演变成了垃圾时间。帕克最终16投9中贡献25分10次助攻的漂亮两双,再一次成为了马刺队的定海神针。即使表现如此优异,但波波仍不改执教帕克的一贯方式,当帕克因防守库里[微博]不到位时,仍被波波一通训斥。在这个球星为王的年代,球队当家接受当众被喷的场面真不多见了。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