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新球”或明年亮相 乒联:是挑战但不影响中国

2013年05月14日10:24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法拉戈女士透露,国际乒联正在对使用新塑料材料制作的乒乓球[微博]进行测试和相关的审批程序,“新球”最快将于2014年7月1日正式亮相国际赛场。“新球速度更快、旋转相对减小,这对于一些以速度见长的球员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我相信所有运动员都会在短时间里适应这种变化。”当回答“这是否会改变中国乒乓球独步天下的局面”时,法拉戈说,新球对于任何一位运动员、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但应该不会对现有的格局造成太大影响。 本报综合

  辽宁郭跃 文佳[微博]均参加双打

  本次巴黎世乒赛,辽宁队有郭跃和文佳两位女将参赛,两个人都将出战双打的比赛。

  由于颈椎疾病,郭跃在第一次直通选拔赛后半程退赛,第二次直通选拔赛前又临阵退出。这直接导致郭跃无缘巴黎世乒赛单打资格,但郭跃还能和李晓霞搭档女双的比赛。

  24岁的丹东女孩文佳在第一阶段比赛获得第五名,第二阶段比赛打进八强,遗憾失去单打资格。本次比赛,文佳将和老将邱贻可[微博]搭档混双的比赛。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文佳表示自己这几天在欧洲训练得还不错,“准备得还是很充分,自己也还挺适应,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中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和邱贻可搭档好”。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王冠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