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振南评全运预赛喜忧参半 望新周期男女队比翼双飞

2013年05月14日04:1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郑楠)2013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上周在大连落下帷幕,在赛程结束后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给出了“喜忧参半”评价。

  由于这次全锦赛也是全运会的资格赛和新周期的启动赛,所以也涌现出了一批新人,尤其是男队。叶振南表示,可喜的是看到了一批全能型人才,“北京奥运会后体操队制定的‘打造全能团体为先,单项突破’的发展战略起到了效果,刘榕冰、周施雄[微博]、林超攀、邓书弟等一批队员都能够比6个项目。下一步男队将会在保证全能的基础上突破单项,争取每个运动员要有一两个争金项目。”

  相比男队,女队则有些让人担忧。比赛半程过后,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就对于女队的现状表示了担忧,“女子这次比赛无论团体决赛还是全能决赛都显得稍弱一些,特别是团体项目问题很大,无论难度值还是体操意识的美都很欠缺,尤其是跳马,比赛中竟然还有团身前空翻这种业余动作。在全运会预选赛上出现这种动作,我是看着非常着急。”

  对于女队的现状,叶振南说:“黄导已经给女队教练组提出要求,我们不缺运动员人才,缺少的是训练方法和手段。男队训练经验完全可以移植到女队,希望在新周期男女队能够比翼双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