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世乒成外交家忙推广 推销合办训练营计划

2013年05月14日04:1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巴黎专电(记者毛烜磊)世乒赛已经打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却另有打算,从派队员出席运动员委员会到和各队教练交流,刘国梁变身“乒乓外交家”,忙着四处推销自己的训练营。

  首次以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总教练身份率队出战世乒赛,刘国梁把推广乒乓球和率队比赛看做是并行的重任。他表示,这次将会多方联系,聊聊合办训练营的计划。

  刘国梁透露,之前已经和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萨姆索诺夫聊过,会让王励勤和陈玘参加运动员委员会会议,从运动员的角度,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要保证运动员的权益,让更多运动员参与进来。”

  刘国梁花不少时间和各队教练交流。“我们和罗斯科普夫、盖亭都有过交流,他们也很希望中国能把训练营搞得红红火火。他们都认为,如果中国拿出这样的资源,对世界各国的年轻选手提高都有很大帮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