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揭幕 刘国梁忙“聊天”谋求乒乓球国际推广

2013年05月14日02:45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第52届世界乒乓球[微博](单项)锦标赛昨日在巴黎贝尔西体育馆拉开战幕。本次世乒赛,欧亚诸强的目标仍是力争突破中国选手的重围;而国乒则希望借助巴黎世乒赛的舞台,谋求在乒乓球运动的国际推广方面取得比较明显的突破。

  世乒赛前两个比赛日是资格赛争夺,昨日,没有比赛任务的中国男队在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进行了训练。训练之余,刘国梁还抽空和萨姆索诺夫聊起了天,像这样的国际交流,刘少帅这几天没少做,聊天的核心话题是刘国梁打算力推的乒乓球训练营合作计划,这对欧洲高水平运动员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

  一个多月前,在刘国梁的推动下,中韩和中法选手在韩国公开赛上进行了男双“跨国配对”的尝试,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而在本届巴黎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将邀请刘国梁在国际乒联大会上就“跨协会配对”的设想做进一步说明,虽然这个设想在本届世乒赛上不可能实现,但是一旦日后被国际乒联采纳,将对今后乒乓球运动的国际推广产生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过去明显不同的是,国乒在积极拓展发展空间的同时,已将世界大赛丢金的风险考虑在内。比如本次世乒赛,国乒在报名时明显已手下留情。张继科、马龙、许昕[微博]、王皓和闫安[微博]等男单绝对主力都不会出战男双和混双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