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左手”做客鹏城:对“火箭”不感冒 最爱丁俊晖

2013年05月13日23:50  深圳特区报

  为给2013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西南赛区(深圳站)海选活动助阵,昨日有着“金左手”之称的马克·威廉姆斯来到深圳地王大厦,在那里亲身宣传该项大赛,同时与深圳斯诺克爱好者同台竞技。记者也借此机会走近这位赛场上一丝不苟的严谨型球员,了解球场外不一样的马克·威廉姆斯。

  “火箭”最爱“满嘴跑火车”

  虽然同被称为斯诺克“四大天王”,但是马克与“火箭”奥沙利文的关系似乎一直以来都不太“友好”。原来一向口无遮拦的奥沙利文在2002年出版的自传中暗示马克在夺得世界冠军后对自己忽冷忽热,同时随着名气增大,脾气也跟着增长,对待朋友的心态也变了。马克对此十分气愤,两人就此结下梁子。

  一向新闻不断的奥沙利文在本届世锦赛上“玩票”似地再次夺冠,而马克自己则“首轮游”,对此马克说:“上帝有时候就是喜欢坏孩子,我能怎么说?”而如何评价奥沙利文不断退役说呢?马克则笑着答:“他就是这样,想做什么做什么,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不过不能否定,他确实是顶尖球员,但是他说的话就不要太相信了,他经常‘满嘴跑火车’,真真假假让人无从相信,大家大部分都当玩笑听听算了。”

  80后球手最爱丁俊晖

  此次来到深圳,马克主要是支持业余大师赛华南赛区海选。对于中国斯诺克业余球手的水平,马克给予了高度赞赏。“为什么我喜欢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是因为每次来我都看到中国斯诺克业余球手的水平在不断提升中。这对我这个一直混迹职业球坛的选手有激励、鼓舞作用。”马克这样说道,而谈到年轻选手要成为优秀的斯诺克大师需要具备怎样的性格素质呢?马克答道:“我认为性格沉稳、头脑聪明的人,更能成为优秀的斯诺克选手。”而在他的心目中,符合这一特色的正是中国球手丁俊晖。

  “在我和丁的接触中,丁总是话说得很少,思考很多。通过对他的认识,你会感慨这个年轻人为了这项运动付出了多大的努力。而无论他处在怎样复杂的情况下,他都没有停止过思考,也没有停下‘改变’的脚步。”马克说:“我一直很看好他,早几年我就说他能够夺得世锦赛冠军。虽然今年这一愿望再次破灭,但我坚信我的眼光,他值得拥有胜利。”

  “金左手”不懂浪漫

  昨日是“母亲节”,马克有没有以特殊的方式来为自己的母亲送上祝福呢?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马克先是一愣,然后问:“今天是母亲节?”当看到记者点头后,马克懊恼地说:“坏了!我怎么又忘记了!我妈妈一定会唠叨我的!”随后马克解释道:“我承认我并不是个注重节日、喜欢浪漫的人,我经常忘记纪念日。比如母亲节、情人节、生日等等。但是,我并不是个不懂爱的人。我深深爱着我的家人,其实每一天,我都心怀感激,为他们是我的家人而骄傲。”

  作为一名斯诺克明星,马克会培养自己的孩子从事这项运动吗?有着三个儿子的马克说:“并不会特别让他们接触斯诺克,我希望他们接触更多的其他体育项目,比如我们经常一起踢足球。当然,如果他们爱上斯诺克要以之为职业,我不会阻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