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左手威廉姆斯:我的右手恐怖极了 打球不为挣钱

2013年05月13日08:29  晶报

  2013年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微博]大师赛深圳站海选昨天顺利结束,在地王大厦举行的见面会上,闻名斯诺克界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和球迷互动,展示了精湛的球技。

  业余爱好踢足球

  马克告诉记者,自己十分喜欢中国的斯诺克氛围,“每一次来,都能看到球迷有进步,这让我十分高兴。”虽然来中国不下50次,但深圳,马克还是头一遭来,“城市很整洁、球迷很热情,还有我喜欢的烤鸭吃,我想我以后会经常来的。”

  虽然和奥沙利文[微博]同为“七五三杰”之一,但马克打球的动力和目的和奥沙利文不太相同,“我打球,只是纯粹享受这项运动带给我的乐趣,并不是为了挣钱。”不过,马克也不认为奥沙利文打球就真的是给儿子挣学费,“奥沙利文太喜欢开玩笑,他怎么可能交不起孩子的学费?”可惜的是,马克的三个孩子都不太喜欢打斯诺克,“他们只是偶尔玩玩,我也教过他们,可他们都不怎么喜欢,反而更喜欢足球、篮球等,所以,我的业余爱好,就是和孩子们一起踢球。”

  相信自己能再夺冠

  在和球迷互动过程中,球迷十分感兴趣的是,“金左手”的右手技术到底怎么样,是不是和特鲁姆普[微博]、奥沙利文一样,可以左右开弓。谈到这一点,马克哈哈大笑:“我的右手‘恐怖’极了,和左手有天壤之别,打得很差,只会吃饭、扔飞镖。”

  马克并不认为自己的职业巅峰已经过去,“状态起伏是正常的,我和奥沙利文一样,即便一年多不打球,依然会保持很高的水准。我相信自己下半年会拿到冠军、恢复顶尖状态。”

  据悉,深圳站海选吸引了200多名业余高手报名,经过两天激烈争夺,选拔出了6名业余高手参加7月6-7号在深圳巨星堡俱乐部(松园路)举行的华南赛区决赛。

  晶报记者 钱擎 文/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