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大奖赛美国站中国包揽8金 何冲弟弟成就双冠王

2013年05月13日05: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12日,2013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劳德代尔堡站比赛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中国队获得了四金一银一铜。其中,何超获得了男子三米跳板冠军,孙知亦获得季军。连婕获得了女子十米跳台冠军,黄小惠获得亚军。此外,火亮/杨健与张军/曲琳分别获得了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与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何超、连婕与张军三位选手在本站比赛中都收获了两金。

  男子三米跳板决赛方面,何超在前一日比赛中与李世鑫[微博]搭档,获得了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此番参与男子十米跳板决赛的角逐,何超的状态还是略有起伏的。他在前两跳中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但在第三跳、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中出现了小失误,随后,他在第四跳中表现不俗,却在第五跳、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动作中的表现存在些许瑕疵,好在,何超在最后一跳、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中表现得较为出色,一位裁判亮出满分10分。何超在最后一跳中得到了102.60分,这个得分也是全场最高分。最终,何超凭借总分533.25分获得冠军。孙知亦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不如何超高,而且他的发挥也有所不稳,但凭借总分462.90分,孙知亦还是收获了季军。美国选手杜麦斯以总分474.50分获得亚军。

  女子十米跳台决赛方面,连婕与何超境遇相同,她先是在前一日比赛中与黄小惠携手获得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在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连婕技高一筹,凭借总分392.80分问鼎桂冠。黄小惠的整套动作表现起伏稍大,她在第二跳、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中出现失误,只得到了39.60分,这一跳的失误也直接影响了黄小惠的争冠纸头。在第四跳、难度系数同为3.3的307C动作中,黄小惠的表现可圈可点,得到了两位裁判亮出的满分10分。最终,黄小惠以总分368.55分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普罗科普邱克以总分346.15分获得季军。

  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方面,火亮/杨健的状态其实略有起伏,他们在第二跳与第五跳中都出现了小失误,但即便如此,火亮/杨健还是优势明显,他们最终以总分460.77分获得冠军。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恩以总分425.79分获得亚军。哥伦比亚组合里奥斯/奥尔特加的总分比火亮/杨健低了41.13分,他们获得了季军。

  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方面,张军在前一日比赛中获得了女子三米跳板冠军,在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张军与曲琳配合参赛。最终,张军/曲琳凭借总分311.40分获得冠军。

  至此,2013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劳德代尔堡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了所有项目的冠军,一共获得了八金两银一铜。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