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不满林丹获世锦赛外卡 直言不是害怕碰到宿敌

2013年05月10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据马来西亚媒体10日报道,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微博]名将李宗伟认为,世界羽联向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林丹发放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外卡的做法“不公平”。

  马来西亚《星报》援引李宗伟的话说,林丹在长时间休赛后获得外卡,对于那些努力比赛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选手而言不公平。

  他甚至表示,也许自己也可以不用参加比赛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而是等待获得外卡。

  李宗伟称,自己不满世界羽联的决定并不是害怕在世锦赛上与这位宿敌碰头。

  “我相信,所有的人都希望我们同时参赛,而这对这项运动来说是一件好事,”他说,“但我不满意这件事情的处理方式。”

  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8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广州举行。因在伦敦奥运会之后长期缺席国际比赛,林丹因世界排名过低(现已降至第41)而没能直接晋级世锦赛。世界羽联9日宣布,授予林丹广州世锦赛唯一一张外卡。

  外界先前普遍认为,在林丹不参赛的情况下,本届世锦赛是李宗伟打破“世界冠军荒”的绝佳机会。(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