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新女排不要惧怕失败 要明确终极目标

2013年05月10日14:59  北京晚报

  也许此时有人会说,郎平[微博]的谈判条件真多。但考虑到各种“为难”因素,我们也能理解她。既然形势如此,躲避也不是办法,此刻需要明确的是:什么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如今球队刚刚组建,郎平和新人们相互还不认识,更谈不上什么战术打法,因为球队已经错过了关键的准备期。此刻去碰撞国外球队和世界劲旅,可能检验效果根本无法考量。如果郎平从国家队角度出发,不去也罢,那就需要中心出面承担一切后果,豁出去了。实际上我们的目标不是这次比赛,而是未来2016年巴西奥运会。

  反过来说,如果去就不要惧怕失败,郎平和中心需要商讨的就是比赛的目标和任务,也就是如何看待这次比赛的性质。也许把目标放在考察新人,挖掘新人潜力上更合适。原因也很清楚,那就是中国女排[微博]的终极目标是巴西奥运会,之前的一切比赛都要为之服务。放下一切包袱,就能轻装上阵。孔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