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金男奥运梦想重新起航 何可欣退役在即享受每分钟

2013年05月10日09:45  大连晚报 微博

  昨天,2013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了第二天女子团体赛的争夺,来自全国各地的体操公主在全运会预赛上亮相。姚金男[微博]、何可欣[微博]、黄秋爽……一个个体操名将在全运会预赛上,用一次次笑容和一套套精彩绝伦的动作,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和组委会服务人员。看台上一名来自甘井子区的高先生说,看她们比赛就像欣赏舞蹈一样,很美,能在家门口看到如此高水平的比赛还是第一次,全运会拉近了观众与选手的距离。

  姚金男

  ——女子全能王目标巴西

  为了这次全运会,福建名将姚金男在伦敦奥运会后第一次出现在正式比赛中。在昨天的全运会预赛上,姚金男一要检验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二就是要证明她在全能项目上的实力。伦敦奥运会上,受到伤病影响,姚金男发挥不佳,这次她为了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会梦想重新起航。

  谈到10个月的恢复期,姚金男很感慨的说,“恢复那段挺难熬的,感觉好累。有点不想坚持下去了,但恢复上来之后,我自己也想到了,不能歇太长时间。”至于奥运会与全运会上的最大不同,姚金男说一个带伤,一个不带伤,感觉不同。

  轻装上阵让姚金男在女子全能预赛中发挥实力,最终以57.468的总成绩以女子全能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今天的决赛。

  何可欣

  ——高低杠公主享受每分钟

  在观众眼中,北京姑娘何可欣以飘逸华丽的动作号称“高低杠公主”,这名21岁的北京姑娘以一套高质量的高低杠动作展现了“公主”的风采,15.100的高分也让她毫无悬念地进入了高低杠的决赛。

  在本次比赛前,何可欣已经确认在本次全运会后将退役,所以全运会比赛将是她为数不多的表演。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何可欣可没那么悲观,“享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自己现在只希望把比赛比好,就是觉得自己完成一场,一个是能帮助队里,能够为队里做出一些贡献。再一个就是自己也能有一种特别满足的开心。”何可欣笑着跟记者说。谈到退役之后的打算,何可欣说她最想做的就是到学校里充电,然后再看,何可欣认为也许在上课过程中会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本报记者于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