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休战7月再揽冠军 谈退役:明年会想得更清楚

2013年05月08日08:2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7个多月没参赛,一参赛“火箭”奥沙利文[微博]就将世锦赛冠军再度囊入怀中。在昨天结束的世锦赛决赛中,奥沙利文以18比12战胜了霍金斯,第5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同时,他也成为1996年亨德利之后第一位卫冕的球员。

  去年世锦赛夺冠后,奥沙利文仅仅只参加了一项小比赛,就处于休赛的状态,退役的传言也甚嚣尘上。今年2月,“火箭”才正式宣布复出参加世锦赛。尽管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16名外,但他的实力依然超群,半决赛中他曾以17比11将特鲁姆普[微博]横扫。

  在与本届世锦赛最大黑马霍金斯的比赛中,奥沙利文早早将比赛的悬念扼杀,一路领先。在最后三局的比赛中,奥沙利文仅用了30分钟就快速完成,速度惊人。

  奥沙利文在15比12领先时,比赛似乎还有些悬念。“我做了最坏的准备。我只能抓住每个可能的机会,否则比分肯定会变成15比14。决赛中,我一旦输球,就输掉了一切。”虽然奥沙利文做好准备,可是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

  半决赛后奥沙利文曾宣布世锦赛后将再度退役,但在赢得冠军后他又改变了主意。“我现在还不能决定,因为事情总在变化。到12月或者明年1月时,我会想得更清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