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输球并不冤? 这只拦路虎遇到中国龙就发威

2013年05月01日2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结束了首场1/4决赛的争夺,备受期待的中国龙未能再次上演翻盘好戏,最终在第三阶段一局未得以7-13止步8强。这个结果看似出乎意料,其实尚在情理之中,霍金斯已连续两年在克鲁斯堡拿下世界第1,本场比赛击败丁俊晖[微博],只是他在大型排名赛对中国龙不败战绩的延续。

  今年34岁的霍金斯自从96年转入职业后,长达16年的生涯亮点并不多。而小他8岁的丁俊晖虽然已六次问鼎排名赛冠军,但在成长过程中霍金斯却一直扮演了其拦路虎的角色。特别是大型排名赛,丁俊晖一胜难求。06年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丁俊晖6-10输给了他。07年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3-5败在其杆下。

  时间进入2013年,依然是中国公开赛首轮,虽然丁俊晖的排名赛冠军数量稳步上升,但再次遇到老对手后,中国龙仍然以落败收场。当时霍金斯拿下头四局以4-0直取赛点,之后丁俊晖连挽三个赛点却无功而返,最终遭遇了一轮游。期间的这几年,丁俊晖在诸如冠军联赛等低级别赛事中多次获胜,还是没能助其改写他在大型排名赛中对阵霍金斯的糟糕记录。

  本届世锦赛丁俊晖一度被非常看好,特别是同在下半区的塞尔比[微博]、罗伯逊、马克-艾伦[微博]和威廉姆斯等名将纷纷出局,丁俊晖可以说迎来了改写克鲁斯堡战绩的绝佳机会。前两轮丁俊晖势头非常不错,首轮10-5轻取老将麦克马努斯,次轮2-6落后时反打一个7-1,最终13-9拿下光头杀手马克-金,没人怀疑丁俊晖继续闯关的能力。

  然而霍金斯这颗隐形炸弹再次引爆。回顾最近两年,霍金斯在克鲁斯堡连续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去年首轮他以10-3的绝对优势大胜塞尔比,而今年第二轮,他再次13-10淘汰塞尔比。连续两年在最重量级赛事中拿下世界第1,霍金斯已处于爆发的边缘。

  本场比赛与丁俊晖的交手,霍金斯稳字当头,第一阶段确立了5-3的领先优势,第二阶段继续以9-7领跑。如果回顾之前霍金斯在大型排名赛上对阵丁俊晖的比分,这样的节奏并不让人意外。战至第三阶段,丁俊晖未能复制第二轮的翻盘好戏,最终连丢四局,7-13被淘汰出局,霍金斯因此延续了大型排名赛中他对中国龙的不败战绩。(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