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婷首次入选国家队 曾春蕾:多学习郎导新理念

2013年04月30日14:59  北京晚报

  就在中国女排[微博]大名单上,出现了3名北京汽车女排主力球员,她们是接应二传手曾春蕾、主攻手刘晓彤和副攻手乔婷,关键是她们还都不在暂时不参加集训行列,也就是进入了“郎之队”核心区。在这个16人的核心区里,北京队入选球员最多,这是北京人的骄傲。就在北京女排驻地,3位姑娘敞开心扉。

  懂得其中奥妙的人,都知道虽然进入国家集训队大名单,但暂时不参加集训意味着离中国女排还有一些距离。因此,能够成为核心区的一员,证明北京女排近两年表现得到了郎平[微博]的认可。曾春蕾、刘晓彤和乔婷就是北京队主要进攻点,尤其是“90后”乔婷第一次入选中国女排。

  腼腆的乔婷说:“这对我是一次挑战,一个新的平台。我向往过中国女排,但没想过这次就能进入国家队,所以现在还很兴奋。这是一次向老队员和教练学习的机会,更是提高自己水平的机会。郎平是非常有经验的成功教练,我特别珍惜,也满怀期待。”

  这次进入核心区的主攻手刘晓彤也很高兴能够进入中国女排。刘晓彤说:“这是我很好的机会,而且能够进入郎平指导的队伍,心里很激动。她是优秀球员和教练,我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我觉得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但我会按照要求去做,达到最终目标。”

  曾春蕾再度入选可谓实至名归。她说:“我的伤病的确是一个问题,不过我想积极面对就可以。国家队运动量会更大,我只要在治疗和放松环节处理好,就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同时,我也非常渴望在郎指导的带领下不断进步,多学习她的一些新理念,在自己不足的技术环节上有所提高。”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