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奥沙利文13-8胜卡特晋级8强 沃顿首度晋级

2013年04月30日04: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13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第二轮全部结束。最后两场比赛,奥沙利文[微博]继续保持了大热的手感,在第三阶段再添1杆破百2杆80+,总比分13-8淘汰卡特,晋级8强将战宾汉姆。沃顿13-11击败米尔金斯,1/4决赛对手为黑马迈克尔-怀特。

  奥沙利文13-8卡特

  首轮以10-4大胜坎贝尔,火箭以令人信服的实力证明自己休赛一年并无大碍。第二轮与卡特的交锋,奥沙利文始终领跑,前8局他一杆破百5-3领先。第二阶段,虽然机长一度7-7逼平,但始终无法实现反超,火箭凭借1杆破百4杆60+,第二阶段结束继续以9-7走在了前面。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双方一上来就大打防守战。奥沙利文0-44落后时展开追赶,台面还剩最后一颗红球依然37-44落后。几个回合之后火箭打进最后的红球,期间在没有超分的情况下大秀杆法绕台叫到蓝球,显示了强大的自信,连得25分完成翻盘,将场上总比分扩大到10-7。第18局,卡特稳住阵脚打单杆86分,比分追为8-10。

  第19局,卡特远台失误底袋留球,奥沙利文一杆88分将场上比分带入到11-8。第20局,卡特再次不慎将红球不偏不倚送到袋口,奥沙利文轰单杆106分,12-8领先卡特并拿到赛点。

  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第21局,虽然卡特打出了精准的远台,但并没能助其挽回劣势,仅连得27分就中断。火箭轰单杆89分完成了对机长的最后一击,总比分13-8获胜,晋级8强将战宾汉姆。

  沃顿13-11米尔金斯

  第一阶段,米尔金斯两杆破百仍没能助其取得优势,沃顿反以5-3领先。第二阶段,沃顿开场连胜四局,比分一度扩大到9-3。之后米尔金斯爆发,连下三城还以颜色,不过最终前16局打完,沃顿依然以10-6遥遥领先。

  比赛进入第三阶段,不甘心落败的米尔金斯一上来就送出单杆71分和76分,快速连追两局,比分变为8-10。

  第19局,沃顿一杆拿下61分,11-8。而第20局,沃顿打单杆55分无功而返,米尔金斯零敲碎打完成翻盘,比分追为9-11。

  第21局进展缓慢,台面还剩最后两颗红球米尔金斯52-1领先,沃顿打进红球随即中袋丢掉黑球,于是主动认输,米尔金斯以10-11缩小到一局之差。第22局,沃顿重新控制局面,打单杆79分,12-10领先沃顿并拿到赛点。

  第23局,米尔金斯连得40分走位出现偏差,导致击打黑球失误。而沃顿获得机会很快在中袋中断,米尔金斯于是11-12挽回一个赛点。第24局,沃顿通过解进底袋的红球拿到主动权,随着单杆分定格在86分,沃顿总比分13-11击败米尔金斯,拿到了最后一张8强入场券。

  至此8强已全部出炉,1/4决赛对阵形势为奥沙利文VS宾汉姆,墨菲[微博]VS特鲁姆普[微博],沃顿VS迈克尔-怀特以及丁俊晖[微博]VS霍金斯。(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