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排组队郎平决心用新人 弃魏秋月选天津第三替补

2013年04月29日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 (记者刘旭辉)排管中心昨天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名单,“郎家军”本次集训以新人为主,上个周期的主力二传魏秋月和替补二传米扬全部落选,这显示了郎平推倒重来的决心。

  本次集训老将不多,只有王一梅、徐云丽、张娴、张磊四人,虽然惠若琪、杨珺菁也都参加过伦敦奥运会,但是年龄都比较轻。作为老将王一梅说:“国家队的第十年了,我是老队员了,能被选上是对我的肯定,我很期待。郎导是主攻,期待她能从技术方面给我更多指导,我的伤病基本没有问题。”另一位老将张磊也表示:“一直觉得郎指导是传奇,不仅在中国排球,在世界排坛也很有影响力。从我自己来说,郎导是我的榜样,我没跟她打过球,很期待。”这支“郎家军”最大的变化是体现在全队的灵魂二传上,上个周期的主力二传魏秋月和替补米扬双双落选。郎平选择了江苏队的李慧、八一的沈静思以及天津的姚笛,前两人都有1.85米的身高,对于加强网上优势很有帮助,而20岁的姚笛仅仅是天津女排的第三二传,郎平舍弃了魏秋月和米扬选择了她,恐怕也是有其独到的想法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