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确认世乒赛参赛最终名单 与此前上报阵容无区别

2013年04月28日08: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王曦)中新社记者28日从中国乒乓球[微博]队获悉,总教练刘国梁已于前日晚间正式敲定中国队世乒赛参赛名单,而这套阵容与此前上报国际乒联的并无区别。

  国际乒联规定,如有充分理由,各国参赛名单可以在抽签之前进行更改。不过,随着中国乒乓球男女队27日结束在广东中山的队内热身赛,刘国梁表示,通过近期封闭训练和热身赛的考察,国乒全体队员目前的状态都比较正常,因此队伍将不会对已经上报的名单做出更改。

  由此一来,最后一批入围男女单打阵容的老将马琳[微博]、小将樊振东和女队的陈梦[微博]无疑成为“幸运儿”,最终获得参赛名额。对此,刘国梁认为,本次很有可能是马琳参加的最后一届世乒赛,而年仅17岁的樊振东则需要通过世乒赛这样的大赛锻炼,促进其快速成长。

  据刘国梁介绍,中国队将于5月3日从北京启程,飞赴奥地利进行适应性训练。随后在5月10日,队伍将从奥地利出发,直接开赴巴黎参加第47届世乒赛争夺。

  值得一提的是,刘国梁正是在十年前的巴黎世乒赛上,以助理教练身份实现“转型”。与当年的略显青涩相比,如今早已成为“金牌教练”的他无疑拥有了更多执教经验和能力。对此,他坦言,十年前男单在巴黎的“折戟沉沙”让队伍此番不敢有丝毫怠慢,目标就是“收复失地”。(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