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系列赛-何姿女子三米板三连冠 何冲秦凯失金

2013年04月21日0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0日,2013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爱丁堡站比赛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中国队获得了一金两银。其中,何姿在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凭借总分375.90分问鼎桂冠,同时,她也获得了本赛季系列赛此项目三连冠。施廷懋获得此项目亚军。在男子三米跳板决赛中,何冲获得亚军,秦凯名列第四位。这已经是中国队在本赛季系列赛中第二次无缘男子三米跳板这个项目的冠军了。

  女子三米跳板项目方面,中国队派出了何姿与施廷懋参赛。此前,何姿在前两站此项目比赛中都获得了冠军。施廷懋则是在本赛季第一次参加系列赛此项目比赛。在半决赛中,施廷懋被分在A组,虽然她的状态有所起伏,在第四跳中出现了失误,但施廷懋的实力毕竟比同组对手高出一筹,最终,施廷懋以总分352.95分名列第一位,晋级决赛。何姿被分在B组,她整体表现稳定,在每轮比赛结束后都名列第一位。最终,何姿凭借总分374.40分名列第一位,也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

  在决赛中,何姿的五个动作分别是4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与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她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15.1。在比赛中,何姿延续了半决赛较为稳定的表现。最终,何姿凭借总分375.90分获得冠军。同时,何姿也获得了本赛季系列赛此项目的三连冠。施廷懋在决赛中的整套动作与何姿相同,她在完成107B动作时出现了小失误,但施廷懋在其他四跳中的表现不俗,最终,施廷懋以总分374.25分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费多洛娃以总分340.20分获得季军。

  男子三米跳板项目方面,中国队派出了何冲与秦凯参赛。此前,秦凯参加了北京站此项目比赛,获得了冠军。何冲参加了前两站此项目比赛,获得一个亚军与一个季军。在半决赛中,何冲与秦凯都被分在了A组。何冲在半决赛中的状态不俗,虽然他在最后一跳中出现了小失误,但何冲在其他五跳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最终,何冲凭借总分518.80分名列第一位,晋级决赛。秦凯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不如何冲,因此,在他的整体表现与何冲相差不大时,秦凯的总分就低于何冲。最终,秦凯以总分511.85分名列第二位,与何冲携手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何冲的六个动作分别是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与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他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21.0。在比赛中,何冲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在前三跳中表现稳定,但他在第四跳中出现了失误,在此跳中只得到了66.30分,这个失误也直接影响了何冲的争冠形势。在第五、六跳中,虽然何冲及时调整状态,但动作完成质量并不算太高,最终,何冲以504.55分获得亚军。

  秦凯在决赛中的六个动作分别是205B、5154B、307C、407C、109C与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他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20.4。在比赛中,秦凯的状态不佳,在第三跳与第五跳中都出现了失误,其中他在第三跳中只得到了40.25分。最终,秦凯以总分437.70分名列第四位,无缘奖牌。乌克兰选手克瓦沙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与秦凯相同,前者在决赛中表现出色,他在每轮比赛结束后都名列第一位,最终凭借总分516.45分获得冠军。德国选手豪斯丁以总分476.10分获得季军。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